close

哈哈,皇冠真不適合我,沒有當公主的命~

上個周末,JC公司請了大家去看了一場表演以及晚餐,這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,所以寫出來和大家小小分享一下。

這天是去Medieval Times Dinner & Tournament,事前JC就先跟我說了,是一個仿中古世紀騎士長槍比武的表演,我一開始聽到覺得也太好笑了,邊吃飯邊看有人穿著中古世紀的盔甲,裝扮成騎士騎馬比賽,這整個畫面都好好玩,也好好笑,而且我還一直問,那馬不是會一直大便嗎,這樣我們在旁邊吃飯不是會倒胃嗎?反正就是很好奇啊,台灣沒有這樣的東西吧?!

來看圖說故事囉~




餐廳外觀都裝潢的跟中古世紀城堡一樣,也太好笑了!
而且明明就在美國,為什麼會有這歐洲的東西出現?!




進入餐廳的長廊


在門口驗票的工作人員也要穿中古世紀的衣服



進去之後,服務人員會分發給你座位牌子
因為這個長槍比武大賽是有六個城堡,六位騎士,六種顏色,
座位牌子是什麼顏色就是代表什麼城堡,
這很重要喔,因為整個過程,你都要為你的城堡騎士加油打氣(太好笑了!)


首圖這張,就是我們拿到綠色城堡的牌子,
所以等一下開始比武,我們就要為綠騎士加油,
他們還會發給每個人皇冠帶上.

接下來照片我都盡量選清楚的,因為裡面燈光變來變去,有時又暗暗的。。。


一進場內,表演已經開始了,
在場中間騎馬的那位是主持人
場內都是沙子啊,我還在困惑那馬兒大便要如何處理(後面有解答)


主持人來我們綠城堡這邊,我個人認為主持人比騎士帥,哈哈哈


介紹每個城堡的騎士出場.


我們的綠騎士




國王進場,整個表演就是這六個騎士用長槍比武,最後贏的人,就贏得公主的心這樣.


表演附送的晚餐,喔喔,為了要完全符合中古世紀,我們要用手吃東西...沒有刀叉的。。。




這些都要用手吃喔@_@
老實說食物都還不錯!


我最喜歡甜點蘋果派!那派皮真酥脆啊!


六個騎士比武就是為了贏得這位公主的心。


要開始了。

其實還有幾個比賽項目,但因為裡面真的太黑,照不太起來,所以就分享最後的長槍比賽(Jousting)


一開始就是綠騎士和紅白騎士比


這張看得清楚嗎?因為速度太快了,中間就是雙方騎馬,然後奔向對方,用力使用長槍將對方擊倒這樣.
長槍受到外力撞擊會碎掉,所以最前面靠近競技場的地方有放下網子,以防碎片噴到觀眾席。


我們綠騎士超弱的,一下子就被對方擊下馬,
如果你被擊下馬,雙方就要用武器對決,
這張就是二個騎士用劍互相攻擊.
而且最後綠騎士還輸了@_@
第一個出場馬上淘汰。。。






接下來的比賽就都是差不多,
我還問JC他們每天表演前應該會擲骰子來決定今天誰是最後贏家吧?!
因為也不可能真的比啊,都是演戲嘛!
最後是是紅武士贏得美人心~


最後全部騎士都出來謝謝大家光臨

對了,前面不是有說我很困惑那馬兒大便如何處理,表演到中間時就有解答了!


原來有專人出來拿鏟子清理啊!!


最後散場時,還跟主持人合照了一下!
他們穿那麼厚的道具服,一定很熱吧?!



好啦~這個非常特別的體驗就這樣分享完了,我們開車離開時還看到旁邊是海盜餐廳,那附近都是比較有主題性的餐廳或是樂園,海盜餐廳?我還滿好奇的吔,哈哈哈。

Ava小知識:長槍比武(Jousting)起源於中古世紀,差不多是14到16世紀左右最為興盛,騎士一般都會有長槍、劍以及匕首來比賽,然後就是把對方從馬上打下來為主,那如果雙方騎士同時都從馬上摔下來,就用劍比武,如果這樣還平手,就看誰的長槍受損比較嚴重來決定誰是輸的那一方.雖然長槍比武很危險,但是勝利者通常都可以得到豐厚獎賞和名望,所以當時還是有很多人願意冒險.
長槍比武在中古世紀是很具代表性的一項文化喔!

下次再聊囉~

http://www.medievaltimes.com/home.aspx
附上Medieval Times Dinner & Tournament的網址,有興趣的人參考看看囉!

如果你覺得這個體驗很好玩的話,那就請一下吧!謝謝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asweet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